close

2015.7.6
等待了三個月,終於又可以來找瑋哥!
 

瑋哥回顧病歷後,對我說:
上次有著床但胚胎不好,我們依照上次療程再做一次吧。
 

對於想懷孕的女人來說,年齡真的是殘酷的!

之前在寶派看到一般受孕機率數據:

  • 正常人10~15%
  • iui懷孕率15~20%
  • ivf50%

但前幾天看到一則報導,根據衛福部統計:
女性一旦超過40歲,懷孕率僅16%、胎兒活產率只剩8%。
這是一個殘忍的事實,真的很可憐。

卵巢的濾泡數目和卵子品質,隨年齡增長而減少或變差,
當然我也不例外:

二年前2013年5月AMH1.98,達不到標準值。
二年後2015年6月AMH1.26,已經離標準越來越遠。

註:AMH指數(卵巢功能)
標準值在2-5ng/ml之間,表示卵巢功能正常;如果是小於1,表示卵巢功能很差了;如果是7以上,表示可能為多囊。

當AMH的數值呈現正常,表示卵巢中濾泡量充足;假如AMH值偏低,則表示卵巢中濾泡經過20年的消耗,數目所剩無幾,應該加快腳步,以免數年後濾泡耗盡,屆時再努力也是事倍功半,或需借卵生子。

 

越深入了解,就會越感到恐慌,因為情況更糟了...
看著MC來又走,都覺得好心疼,又流失一顆珍貴的卵~
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...
最近我連試管也覺得可以接受了,畢竟機率比iui高一倍,
儘管如此我不願放棄,即使最後機會,也想拚命抓住...

但我有些朋友明明很想懷孕,卻總有一堆理由拖延自己時間,
我實在是比她們緊張,因為我知道機會真的離她們越來越遠了...

所以我一直覺得年輕就能發現問題,並且勇敢面對它的人,很棒!
儘管精神和身體上會很折磨,年青的本錢,擁有好的時機和狀態,
就是
充足時間和機會去嘗試,一定可以成功,只要不放棄。

 

我很喜歡瑋哥,他總是正向思考,把希望帶給我們。 

記得上次小產,瑋哥信心滿滿跟我說:
妳人工真的很有機會成功,下次一定可以! 

所以我又來找他了。

瑋哥也很乾脆,立刻讓我進入療程,
因為MC已經第三天,所以當天就開始吃排卵藥和打排卵針。

IMAG2558  

但這次技術不佳,打到8號我肚皮就黑青了,
明明針這麼細,也可以戳到黑青,不由得有點佩服自己。

IMAG2582_1

因為忘記跟5樓護士拿針管,只好自己到藥局去買,
結果要打時才發現,針頭比以前的短了一半。

我很擔心會影響排卵效果,特別跑去藥局劑師,
他說皮下注射,針的長短並沒有關係。

也不知是不是真的,但我還是把它們戳完了~

這次吃藥和打針時間,我沒有特別拉到早上7點打,
都在晚上8點多的時侯施打,但說也奇怪,
這次卵巢反應比上次有感,有明顯的腹漲感~

明天要回五樓看內膜,
希望一切都要以最好的發展哦!

arrow
arrow

    穆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